Fiona!  高级海盗  2007-10-20 20: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回复: 请问荷兰护照申请

Post by natalie919vk;2650170
你的inburgering 要是过了,你总知道你的MO过了没吧?就是那个文化考试。
要是过了,你的确什么都不用考了。
要是没过,还要考的,好比说那个KNS。

应该也过了
我那个时候是听说写.加上一个matschapij的东西..
就是问你关于什么小孩生病了什么阿.然后去警察局是干吗的.然后什么卡掉了要去那里登记这些问题.我估计就是你说的mo吧....
因为我是3年前考的.就像有个mm说得.糊里糊涂收到信.没有准备就去考了.
而且那个时候的荷兰语都还不怎么会...也就胡里胡涂的过了..
natalie919vk  海贼王  2007-10-20 21: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Post by Fiona!;2650333
应该也过了
我那个时候是听说写.加上一个matschapij的东西..
就是问你关于什么小孩生病了什么阿.然后去警察局是干吗的.然后什么卡掉了要去那里登记这些问题.我估计就是你说的mo吧....
因为我是3年前考的.就像有个mm说得.糊里糊涂收到信.没有准备就去考了.
而且那个时候的荷兰语都还不怎么会...也就胡里胡涂的过了..
傻叫一个爽!我考的时候难得呀。。。我把复习CD里的题都做到满分了,考试的时候,一道都没有,全是生僻!可能正是要改革的时候,拿我们做了把实验。别人说的弱智题,一道都没出,cd里的题,一道都没出。
背死了。
shopgirl  海贼王  2007-10-22 12:5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Post by natalie919vk;2650395
傻叫一个爽!我考的时候难得呀。。。我把复习CD里的题都做到满分了,考试的时候,一道都没有,全是生僻!可能正是要改革的时候,拿我们做了把实验。别人说的弱智题,一道都没出,cd里的题,一道都没出。
背死了。

Natalie, how do they count 3 years then? So long as you lived together under one address?

I am also considering changing the passport perhaps... But I do not know what the consequences are after I gave up the Chinese passport...Can you tell me perhaps? I know I have to get visa every time I am back China. But same wise, with Chinese passport, anywhere else I go, I need visa, except the Schengen countries here.

So do you just go to Gemeente and say you want to get Dutch passport?
yesenia  初上贼船  2007-10-22 15: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Post by 学习工作生活三不误;2635833
第二步:递交材料。
到了约定的日子,我们到了市政厅,这次不是大厅见面,而是在单独的会见室。我递交了四个材料:
--1。出生证明(2003年办的,已经过期,但是第一次见面时他们说可以继续用,我就没有再办,有些市政厅有不同的要求,一定要在第一次问清楚。)
--2。 NT2 DIPLOMA。我考出的是PROGRAM II。 其实PROGRAM I就可以了。可以在第一次见面时问问确认一下。
--3。入籍考试证书。就是在语言学校时考的那个关于社会知识的什么的。我都没有太注意这个证书,因为那个考试是在不知情的情况突然接到通知说下个星期考试,就去考了,考完立刻就知道分数了,还挺简单的。
--4。中国护照+新的护照照片。

然后是填写一份无犯罪纪录的声明。

并没有感觉象INTERVIEW。 但当时大家都是荷兰语谈话的,所以办事员听到你用荷兰语解释那些材料啊加上些SMALL TALK什么的,算是一个简单的INTERVIEW吧。

我并没有出示在荷兰住满三年的证明,因为我在荷兰住了多久,期间有没有出国,他们或者IND都有纪录的,所以自己不用证明。
你去市政厅交材料的时候,护照只交首页复印件还是整本复印件?
市政厅的人会详细看护照签证记录么?
请回复, 谢谢
natalie919vk  海贼王  2007-10-22 19: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Post by shopgirl;2654407
Natalie, how do they count 3 years then? So long as you lived together under one address?

I am also considering changing the passport perhaps... But I do not know what the consequences are after I gave up the Chinese passport...Can you tell me perhaps? I know I have to get visa every time I am back China. But same wise, with Chinese passport, anywhere else I go, I need visa, except the Schengen countries here.

So do you just go to Gemeente and say you want to get Dutch passport?

You have to meet both conditions -- married/living together for 3 years, AND, having been living together for 3 years.

well if you give up the chinese passport, the worst thing could happen is, going back home needs visa and paying money ;), and, if you need something in china, like buying house stuff, could be a bit troublesome...

its not i just go to gemeente to tell them i want passport, its the rule, u can just apply for it, "je wil nederlander geworden..." its very natural thing... go check it out, every month/time, each city has a few thousands people became dutch... imagine that... thats why IND is trying to control better... understood here actually.
5 years  见习海盗  2007-10-23 03: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Post by natalie919vk;2655481
You have to meet both conditions -- married/living together for 3 years, AND, having been living together for 3 years.

well if you give up the chinese passport, the worst thing could happen is, going back home needs visa and paying money ;), and, if you need something in china, like buying house stuff, could be a bit troublesome...

its not i just go to gemeente to tell them i want passport, its the rule, u can just apply for it, "je wil nederlander geworden..." its very natural thing... go check it out, every month/time, each city has a few thousands people became dutch... imagine that... thats why IND is trying to control better... understood here actually.
我住的是农村,去年全村一共有16人申请荷兰国籍!!~~~
51guo  海贼王  2007-10-23 03:3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Post by 5 years;2657203
我住的是农村,去年全村一共有16人申请荷兰国籍!!~~~
不知都来自什么国家
5 years  见习海盗  2007-10-23 04: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Post by 51guo;2657213
不知都来自什么国家
土耳其,摩洛哥,印尼。。。。。。不过这两年东欧人也特多,我有一个白俄罗斯的朋友刚拿到荷兰护照。
natalie919vk  海贼王  2007-10-23 12: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Post by 5 years;2657242
土耳其,摩洛哥,印尼。。。。。。不过这两年东欧人也特多,我有一个白俄罗斯的朋友刚拿到荷兰护照。

摩洛哥人为首哦。没想到呢。以为是土耳其人为首。而且波兰人也入荷兰国籍。奇怪吧。赫赫
natalie919vk  海贼王  2007-10-23 12:0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Post by yesenia;2654757
你去市政厅交材料的时候,护照只交首页复印件还是整本复印件?
市政厅的人会详细看护照签证记录么?
请回复, 谢谢
同问3不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于此网站上的Cookie

我们使用 Cookie 来个性化和改善您在我们网站上的使用体验,了解您如何使用本网站和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广告或咨询。 如果您继续使用我们的网站,即代表您同意我们使用 Cookie政策。 请访问我们Cookie条款隐私条款,了解最新内容。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