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乐网下载手机App | 客服热线:0031(0)104133904
beertje  高级海盗  2012-1-11 17: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本帖最后由 beertje 于 2012-1-11 17:45 编辑
doudouzc 发表于 2012-1-11 16:45
其实荷兰人不是每个素质都很高的。哪个国家都一样。所以遇到极品很正常。你也不用生那么大气。何必呢。中 ...

呵呵,没有生气,就事论事,没事气自己干吗,就是当天晚上很不爽,第二天就忘了,呵呵。 那人是挺极品的,没办法,前面也说了,以后不去那里了呗。 就像你说的,“狗咬你了,你也不能去咬狗阿”所以我从头到尾都在跟他讲理,没有对他人生攻击啊。 他说的话中是带有种族歧视的意思的,这个是没有办法否认的。 当然也有可能是他那天心情不好,但再怎么说他做Horeca这行 不该对客人这样。 他这样做了,给员工树立什么榜样呢? 荷兰好人很多那是当然,我老公也是荷兰人,没有说荷兰人不好,素质低的意思。 希望下次不要再遇到,如果再遇到我会尽量淡定,赫赫,毕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有点小打击。

parsleygoo  海贼王  2012-1-12 12: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荷兰人店员这种,都是比mbo学历还低的人,能指望有什么好素质?书读的那么少。。。所以真是见怪不怪了,他们一辈子也就能当当小店员了,前途茫茫。。
而且前面那个女生说明了,她在Bruno写字是垫在自己买的书上的啊。要是我的话,我就说 i just purchased this book and you asked me to leave your shop? are you kidding me? is this the normal way to treat your customer? ask your manager to talk to me!

玛丽隔壁的呢,跟荷兰人软弱一点意思都没有的,荷兰人是典型的欺软怕硬,毫无疑问的。。事情越大,闹到请律师越好。
parsleygoo  海贼王  2012-1-12 12: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而且在它店里写写字那是帮店里涨人气好不好!! 看看中国书店,在里面看书写字多多啊,有几个人买的啊。。。店员自己发颠而已,那个女生的行为没什么不合适的!

前面说错了,那女生垫在自己买的本子上的。根本不存在damage店里的书,damage个屁。。
我这种火气大的人,最不可能放过这种不平等待遇了!
lingmao717  海贼王  2012-1-12 13: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LZ遇极品了,搁我就直接骂回去了。
不过在荷兰我碰到比较贱的都是各种荷兰女人,基本上一个白眼瞪过去,一句反问也就没声儿了。特贱的男人也见过都是修车工,摩洛哥农民一流。
倒是年年回国碰上气人的事儿,你不理他,他还没完没了,很让人抓狂。
苏菲婆婆    2012-1-12 13: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xixi87317  初上贼船  2012-1-12 15: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荷兰人自己都会说有些人是not fully educated
种了一盆太阳花  高级海盗  2012-1-24 14: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呵呵,文化差异加上碰上素质差的荷兰人. 喝酒确实应该付钱. 那个经理不尊重人, 可以投诉他. 有些人教养不好, 措辞过重, 确实很惹人厌. 中国文化的逻辑是, 你是客人, 你付我钱, 我要尽量满足你的要求, 有什么事情掂量掂量权衡利弊点到为止; 荷兰人的逻辑是, 这是我的地盘, 我给你提供服务, 你付我钱是应该的,你也必须遵守我的规定, 有什么事按制度办, 但也有些事是能把你吓回去就先把你吓回去, 吓不回去再道歉. 他们党派之间互相指责, 人和人之间互相嘲讽, 公开场合开很多伤人的讨厌的玩笑(我个人觉得), 但在态度上谁也不能把谁怎么样. 这就是他们正常的生活状态, 和国内的气氛不太一样. 可以反驳投诉抗议, 但别太放在心上.
beertje  高级海盗  2012-2-9 12: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事件更新 首页
opapa  管理员  2012-2-9 12: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嗯,继续关注!! 我想知道给这个反歧视组织发信之后会如何呢?

那个信,能不能给咱们观摩一下啊???!这样我们也学习学习!!!
beertje  高级海盗  2012-2-9 13: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本帖最后由 beertje 于 2012-2-9 13:24 编辑

回复 opapa 的帖子

谢谢opapa的支持!   

以下是我那个亚裔朋友在Discriminatie网站上发的信,也就是把事件陈述了一下


在Klacht一栏:Goedemiddag, Afgelopen weekend was ik (in Korea geboren, opgegroeid in Nederland) samen met mijn collega (Komt uit China, maar inmiddels een Nederlands paspoort en getrouwd met een Nederlander) wat drinken bij cafe/restaurant Barclay in Rotterdam. De wijn smaakte wat vreemd, dus ik vroeg de serveerster of er wat mis mee kon zijn. Nee, zij dacht van niet, maar wilde ik misschien wat anders drinken? Nou, graag, goeie service, dacht ik nog, een muntthee graag. De wijn was inmiddels weggehaald, en de thee werd gebracht. Daarbij deelde ze mee dat ik de wijn wel moest betalen, want ik had er al van gedronken. Dat zegt u wel een beetje laat, nu de wijn al weg is, zei ik. Bij het betalen wilde mijn collega nog even praten over de nogal vreemde gang van zaken. De manager mengde zich erin en zei dat we de wijn moesten betalen, want ik had er al van gedronken en nu kon hij de wijn niet meer verkopen... (?) Ook vroeg hij uit welk land we kwamen (mijn collega sprak in het engels, ik ook zodat zij kon verstaan wat ik zei) Mijn collega negeerde deze vreemde vraag, en zei dat als we de wijn toch moesten betalen, waarom werd deze dan weggehaald? Oh, je wilt wijn, hier heb je wijn, en de man schonk vervolgens nog een glas wijn in. We stonden met onze jassen aan, niet echt in de stemming om nu nog een toch al niet zo lekker smakend wijntje te gaan drinken. Nog even later zei de steeds bozer wordende manager dat we helemaal niks meer hoefden te betalen als we "naar ons eigen land terug zouden gaan." Daarna volgde er nog iets over dat we kakkerlakken waren en dat we snel zijn zaak uitmoesten. Met zo'n man valt niet meer normaal te praten, dus wij hielden ons hoofd hoog en liepen de zaak uit. Ik weet niet of het het waard is om dit hier te melden, maar ik vind het toch niet kunnen dat iemand die in een horeca gelegenheid werkt, dit soort dingen tegen zijn klanten zegt. Het is werkelijk waar de eerste keer dat iemand zo'n rechtstreekse racistische opmerking tegen me heeft gemaakt. Ik ben wel wat gewend, geroep op straat, dat soort dingen, maar dit is toch wel een dieptepuntje. Nou, ik ben in ieder geval mijn verhaal kwijt. Als u denkt hier nog structureel iets mee te kunnen doen dan verleen ik mijn medewerking graag. Anders tekenen we dit maar op onder de noemer "de mindere dingen van het leven". Met vriendelijke groe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于此网站上的Cookie

我们使用 Cookie 来个性化和改善您在我们网站上的使用体验,了解您如何使用本网站和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广告或咨询。 如果您继续使用我们的网站,即代表您同意我们使用 Cookie政策。 请访问我们Cookie条款隐私条款,了解最新内容。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