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乐网下载手机App | 客服热线:0031(0)104133904
各位学长学姐好,已经拿到TUD和TU/e的AD,本人比较喜欢数字IC,不知道在这个方向TUD和TU/e哪个好?另外我听说TUD数字强的基本在computer engineering,这个专业咋样?看到CE的brochure里说CE的毕业生都能去NIVIDA GOOGLE AMD INTEL工作,这是真的么?还是为了吸引学生夸大其词?希望能够得到给位学长学姐的解答。。。万分感谢

精彩评论7

monoacid  中级海盗  2014-3-27 21: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You should go to U.S.  Netherlands is a bipolar guy and analog heaven. Digital guys should go to U.S or Switzerland. Or if you prefer the digital domain, It would be better that you apply a job position in HiSilicon in Shenzhen, china. In china, we can do digital much better than analog.
Cristopher-Tan  初上贼船  2014-3-29 03: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秦皇岛
monoacid 发表于 2014-3-27 21:00
You should go to U.S.  Netherlands is a bipolar guy and analog heaven. Digital guys should go to U.S ...

学长说的很有道理,欧洲确实模拟/RF很强,当初申请的时候并不知道欧洲的情况,瑞士和US是没希望了,只能去荷兰了。虽然说荷兰数字不行,但总可以横向的比较..荷兰数字再差,应该也不至于学数字毕业找不到工作。
monoacid  中级海盗  2014-3-29 12: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Cristopher-Tan 发表于 2014-3-29 03:39
学长说的很有道理,欧洲确实模拟/RF很强,当初申请的时候并不知道欧洲的情况,瑞士和US是没希望了,只能 ...

You should change your track to CE. But if you want to enroll a CE track. Why you choose Netherlands? Maybe, TUE is a better chocie, if your really care a job.
Cristopher-Tan  初上贼船  2014-3-29 14: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秦皇岛
monoacid 发表于 2014-3-29 12:53
You should change your track to CE. But if you want to enroll a CE track. Why you choose Netherlan ...

学长我就继续中文回复了。近期做毕设才发现数字才是真爱....发现之前想学模拟的心完全是因为觉得模拟这玩意高端,根本没有问过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好悲催,到了大四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申请结束才开始考虑专业方向问题(这完全是就是作死的节奏啊)。我现在的想法是先在荷兰学两年数字,可以找到好工作的话就工作,不能的话就跳到瑞士或者北美读个博。不知道那边的情况咋样,跳槽去他国读PHD要求高不?
monoacid  中级海盗  2014-3-29 14:5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Cristopher-Tan 发表于 2014-3-29 14:38
学长我就继续中文回复了。近期做毕设才发现数字才是真爱....发现之前想学模拟的心完全是因为觉得模拟这玩 ...

I type words in English only the reason is that  I am in the lab....I can't type Chinese. before finishing your master degree, Do not consider a phd position. Because Phd is not a job, is a kind of life. Make sure what kind of life you want to live. It is much important than which track you choose. Generally,  digital guy is easier to find a job. But if you want to to go back to china, Digital guys are much harder. In china , we can do digital much better than analog. Digital will be a tough are if you want to go back to china. Life is trad-off. Keep youselft on the way to your dream, that's the key.
Cristopher-Tan  初上贼船  2014-3-29 15: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秦皇岛
monoacid 发表于 2014-3-29 14:54
I type words in English only the reason is that  I am in the lab....I can't type Chinese. before f ...

学长好努力,还在实验室呢。。 我是打算在国外混几年再回国,读两年就回国肯定PK不过国内的研究生。关于PHD,学长说得对,我或许把PHD看得太片面太简单了。我现在比较关心的是:TUD数字强的在CE么?我看CE网站上介绍说Master的实习有很多,去NIVida ASML的都有。微电子的CAS组,我都没看到有实习。TUE的话有一个Mix-signal的组还有一个signal processing组(好强大,有5个IEEE fellow),其他的都跟数字IC没啥关系。我纠结的地方就只有这里了。
monoacid  中级海盗  2014-3-29 22: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荷兰
Cristopher-Tan 发表于 2014-3-29 15:24
学长好努力,还在实验室呢。。 我是打算在国外混几年再回国,读两年就回国肯定PK不过国内的研 ...

首先吧,我觉得的海龟回去,主要还是看本科学校水平。其次,我非常有信心比国内任何学校的研究生有优势。因为delft是真的学到很多。最重要的是:你留学需要获得什么?对我而言,肯定不是技术上的学习。更加主要的是体验优秀的教育。教育就是当你忘记你所学的所有,还保留下来的,才是真的教育。这就是为什么要去名校,要是学技术,我觉得蓝翔也挺好的。组里再好,教授再牛,基本上和你也关系不是很大。有一个很好的概念就是:自我教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于此网站上的Cookie

我们使用 Cookie 来个性化和改善您在我们网站上的使用体验,了解您如何使用本网站和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广告或咨询。 如果您继续使用我们的网站,即代表您同意我们使用 Cookie政策。 请访问我们Cookie条款隐私条款,了解最新内容。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