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荷乐网下载手机App | 客服热线:0031(0)104133904
星期六我朋友的MSN被盜用,歹徒的手法讓多人都差點被騙,不過好險目前還沒有人真的上當。
附檔是整件事情的始末,包含歹徒怎麼會知道我在荷蘭。
你們有時間可以看一看,免的再有人上當。
或是直接搜尋MY CARD就會看到相關的詐騙新聞。

替我朋友发贴子,提醒大家注意了!!

以下是细节:

星期五有個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在MSN上丟我

她先是問我忙不忙 接著問我在哪裡

因為這個問題常常有朋友會問我


所以我就很自然的回答她了

這就是為什麼她連我在國外都知道




後來她要我去看她的部落格,幫她衝人氣

我點她發給我的連結,但需要輸入我的MSN帳號密碼

因為頁面長的跟MSN登入頁面一樣,我沒想太多就登進去了

也是這個動作讓她取得我的帳號密碼



星期六一早我起床就接到我同事電話說我帳號被盜用

我急著要登入我的帳號,但是歹徒一登入我的帳號就已經更改密碼,所以我也進不去


我只能趕緊先聯絡我還記得的聯絡人不要上當
值得慶幸的是,因為歹徒說話的方式跟我平常不太一樣再加上我從來不打遊戲,而且買幾千塊的點數不太尋常,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沒有上當

但是歹徒說法好幾種,他跟我其中一個朋友說我不是要打遊戲,而是要集點換筆電,好死不死我最近真的在嚷嚷要換筆電,像這種瞎貓碰上死耗子的情況,還是有可能會讓很多人上當

另外試想,如果他今天要求的金額不是三五千那麼大,很多朋友都說他們真的會去幫我買,因為他們覺得我在國外不方便,反正錢不多,而且在便利商店買也不會太麻煩


以下是其中一個對話內容
I-Lingsays: (下午12:46:35)
在嗎

says: (下午12:46:48)



I-Lingsays: (下午12:46:54)
在忙嗎

says: (下午12:47:01)
還好,剛吃飽


I-Lingsays: (下午12:47:31)
現在方便幫我個忙嗎


says: (下午12:47:36)
怎樣?

I-Lingsays: (下午12:47:47)
你離便利超商近嗎



says: (下午12:48:01)
不在家門口

也還ok


I-Lingsays: (下午12:48:06)
哦哦

麻煩你幫我去買幾張MyCard點數卡可以嗎

says: (下午12:48:37)
那是什麼啊
哈哈


I-Lingsays: (下午12:48:47)
7-11全家
都有

跟店員說買MyCard點數卡=麥卡他們就瞭解呀

I-Lingsays: (下午12:48:57)
麻煩你現在幫我買幾張OK


says: (下午12:49:01)
妳要幹嘛啊

I-Lingsays: (下午12:49:13)
我要集點數換東西啊

says: (下午12:49:15)
那是玩線上遊戲的不是嗎



I-Lingsays: (下午12:49:19)
是啊

I-Lingsays: (下午12:49:32)
但我不是玩遊戲啊
我是見點數換東西啊


I-Lingsays: (下午12:49:39)
麻煩你現在幫我買幾張OK

says: (下午12:49:41)
跟妳的形象不合害我有點怕怕的



I-Lingsays: (下午12:49:50)
呵呵

says: (下午12:49:50)
基本上是可以啦

I-Lingsays: (下午12:49:51)
什麼啊

says: (下午12:49:58)
買幾張啊


I-Lingsays: (下午12:50:07)
我是在荷蘭沒有買
才來滿帆你啊

says: (下午12:50:11)
妳自報個名字




says: (下午12:50:17)
幾歲

says: (下午12:50:21)
大學念哪

says: (下午12:50:22)
我們怎麼認識的


says: (下午12:50:29)
哈哈哈

很怪
可是總要小心一點


I-Lingsays: (下午12:50:49)
什麼意思啊

I-Lingsays: (下午12:50:53)
不幫我就算啦


I-Lingsays: (下午12:50:57)
為什麼要這樣啊


says: (下午12:51:04)
不是不幫妳啊

--------------------------------------------------
後來在MSN網站上點選"帳號被盜"跟著指示申請重設密碼

MSN會把更改密碼的連結寄到我的備用信箱
然後從那封信的連結就可以成功更改密碼了




我在網上查到有些歹徒甚至會去把備用信箱改成他自己

如果是這種情況下,我連更改密碼都不可能了


所以一進去MSN後我就先看了我的備用電子郵件信箱

好險還是同一個,沒有被刪除也沒有新增其他的
另外也檢查了歹徒是否有設定將我的信件都轉寄到其他信箱去
好險也沒有


經過這件事情學到的教訓就是,不要隨便幫人家充人氣,最好所有連結都不要點
如果有朋友要你買東西,最好多問幾個問題確認對方身分
再來就是一定要確認MSN備用信箱還可以使用
我昨天跟很多朋友聊到這件事,就發現因為大家申請MSN都好幾年了,大部分的人都不記得備用信箱設定哪一個,有些人甚至連被用信箱
密碼都忘了
這樣的情況下,根本連重新設定密碼的機會都沒有
另外也千萬要記得不要把被用信箱的密碼設得MSN一樣
不然歹徒得到妳MSN密碼,也會同時得到妳另一個信箱密碼!!!

[ 本帖最后由 我欲成仙 于 2010-12-13 14:23 编辑 ]
已有5人评分 小红花 理由
celiasky + 1 谢谢分享
mandyfervor + 2 谢谢分享
yuxudong428 + 1 真恐怖。。。。
小疯子 + 1 安慰用……
helen + 1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 小红花 +6 

精彩评论9

Solome  见习海盗  2010-12-13 15:4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 骗子的手段真多啊
alexiloveu  高级海盗  2010-12-14 14:47: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看链接地址,不是官网的地址都不要随意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密码,现在钓鱼网站泛滥,要小心谨慎!
rosypoppy  四海霸王  2010-12-14 19: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 无法用  msn 软件 登录进去,很奇怪。

用网络版倒是可以。
yuanyuanzhu  见习海盗  2011-2-17 12:3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MSN垃圾邮件好多啊
蔡小婧  中级海盗  2011-2-23 00: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啊,,,同样方法,,我是QQ被这样盗了~~然后也是这样聊天着找我哥去要钱。。。

还好之前输入密码后我就觉得有点不对了,也没加那个人,,她再跟我说话我也没理她。。所以她信息不完整一下被我哥看出来了~~~
miffy  海贼王  2011-2-23 13: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好多人qq被盗了就这样。
zhp3nn  海贼王  2011-2-24 07:5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通常MSN上有人发链接都直接忽略...
kuen  四海霸王  2011-2-24 12:5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rosypoppy 于 2010-12-14 19:53 发表
最近 无法用  msn 软件 登录进去,很奇怪。

用网络版倒是可以。



我也遇到这个情况  困惑
而且我的MSN好友莫名其妙的少了很多人 不知道是否中毒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于此网站上的Cookie

我们使用 Cookie 来个性化和改善您在我们网站上的使用体验,了解您如何使用本网站和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广告或咨询。 如果您继续使用我们的网站,即代表您同意我们使用 Cookie政策。 请访问我们Cookie条款隐私条款,了解最新内容。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