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用语 ja/nee 是/不是 hallo 你好 goedmorgen 早上好 goedemiddag 下午好 goedenavoud 晚上好 tot ziens 再见 Hoe gaat het met u? 你好吗? Goed, bedankt. 我很好,谢谢。 Alstublieft. 请。 Dank u.或Bedankt. 谢谢你。 Pardon. 对不起(用于提出问题) Sorry 对不起 Heeft u...? 你有...吗? Ik wil...我想要....(食物) Hoeveel is het? 要多少钱? Open 打开/开门 Gesloten 关闭/关门 duwen/trekken 推 Dames 女盥洗室 Heren 男盥洗室
旅行用词 Vliegtuig 飞机 Luchthaven 机场 Fiets 自行车 Bus 公共汽车 Taxi 出租车 Trein 火车 Tram 有轨电车 Aankomst 到达(时间等) Vertrek 离开(时间等) Niet roken 禁烟的 Spoor 月台 Plaats 座位 Gereserveerd 预定的 Kaartje 票 Loket 售票处 Dienstregeling 时间表 Eerste klasse 一等(舱,室) Tweede klasse 二等 Enkele reis/retour 单程/往返
其他常用语句 Gisteren 昨天 Vandaag 今天 Morgen 明天 Ik begrijp het niet? 我不明白/我不懂。 Spreekt u Engels? 你说英语吗? Ik heb een dokter nodig. 我需要一名医生/我需要看医生。 Zijn er nog kamers vrij? 你们有空房间吗? - met bad/douche 带浴室/淋浴的(房间) - met balkon 带阳台的(房间) Eenpersoonskamer 单人间 Tweepersoonskamer 双人间 Een/twee nachten (住)一/两夜 Prijs 费用
方位词 Waar is ...? ...在哪儿? - de tramhalte 有轨电车站 - de telefoon (公共)电话(亭) - de bank 银行 *也表示座位 Ga naar links/rechts 向左/向右 Ga rechtdoor 一直向前 Hier/daar 这儿/那儿 Noord 北 Oost 东 Zuid 南 West 西
用餐 Heeft u een tafel voor twee? 有双人餐桌吗? Ik wil een tafel reserveen? 我想订餐 Ik ben vegetari'r 我是素食者 De rekening alstublieft 请把帐单给我好吗? Dit is niet wat ik besteld heb 这不是我点的菜 Mogen wij bij het raam?我们能要靠窗的位子吗? Is de keuken al open?厨房还工作吗? How laat gaat u open?你们几时关门? Heeft u een kinderstoel? 有儿童专用桌椅吗? Is ditgerecht pikant/gekruid? 这是辣的吗/下料很重吗? Het eten is kout 这菜是冷的 Eet smakelijk! 请慢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