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荷乐网下载手机App | 客服热线:0031(0)104133904
Screen Shot 2021-05-21 at 11.40.31 AM.png


橙子们 🍊  
大家听说过荷兰的度假金Vakantiegeld吗?
在荷兰工作福利多多
最感人的就是可以领度假金了!
鼓励员工休假雇主还需帮你付钱
想想是不是就要流泪了


小编是感动的⬆️


度假津贴由来


度假津贴是在20世纪20年代引入荷兰的,当时颁布是为了鼓励雇员休假根据荷兰法律,雇员必须获得度假津贴。

人认为,外出度假对雇员有利,有利于他们在工作中表现更好。

图片来源:Unsplash

度假金是从往年6月到本年5月累积起来的,这一金额通常是一年总工资的8%
有一部分公司的津贴会平均到每个月的工资中,但大多数人会在5月底收到度假津贴和当月工资。
因此!大家会对5月份的工资单格外热情
那么度假金到底怎么算?
年收入计算包括奖金吗?
包括加班费吗?

小编这就给你解答!

度假津贴计算

那根据以上算法,大家5月到底可以拿到多少钱呢?

至于大家能拿到多少度假金,小编给大家举个栗子 如果税前工资€4000,问:可以拿到多少度假金?

计算结果如下:

€4000 x 12=€48000

€48000 x 8%=€3840
答:能拿到3840的度假金哦!
想想就很激动有没有,大家赶快抄起小算盘算起来吧~今天暑假预算到底可以到哪玩!

但是大家注意喽!发放的8%度假津贴只包括每月的工资,但不包括每年的额外奖金

加班党的话注意啦!度假金的计算会包括加班小时工资呢!

不过如果工作期间请了长病假或者产假不影响累积下来的度假津贴呢~

直接到手8%年工资?

相当于多了一个月工资??
也太美好了吧!
先别高兴太早!
荷兰的税大家都懂的

我们来看看今年度假金税怎么收!

度假津贴税收

虽然度假津贴收得很爽!但是征税王国大荷兰怎么可能不收税呢?

2021年最新度假津贴征收的税额为年收入为€68508以下的会被征收37.1%,而年收入高于€68508的将会被征收49.5%的税!

总的来说,度假津贴的征税也是符合,挣得越多,税得越多的这个规律的~

所以大家打开户头也不要太惊讶,你为资本主义建设做贡献了呢!

(小编就不止一次脑补如果被小混混歧视怎么怼回去:你就是靠老娘缴的税养活的快闭嘴吧🙊)
在荷兰工作除了税高
其实福利多多

我们一起看看还有啥吧!

员工带薪休假权利

除了假期津贴外,在荷兰还可以享受带薪假期!荷兰的全职工作每年至少享有20天的带薪假期

在这20天,大家不用工作也会得到报酬。雇员可以决定如何、什么时候休这20天假。
当然20天的底线是针对全职工作的哦,如果是兼职要按照比例递减。不过有的集体劳动协议规定的年假天数为24或25天呢(小编怎么有点酸🍋)!
大家在荷兰找工作一定要仔细地检查雇佣协议,确定好自己应得的福利!需注意的是,法律规定的假期不能用来换额外的工资。这意味着你是有绝对权利享受这些假期的!
当然荷兰还有一些公共假期,对的,下周一就是圣诞节前的最后一次公共假期了,橙子们🍊,enjoy~
⬇️


希望这个月底
大家都会在工资单上看到惊喜
也希望工作的小伙伴都顺顺利利
碰到好雇主哦~


信息来源:NOS,Wikipedia,AD

-END-




精彩评论2

炉炉味  四海霸王  2021-5-21 18:2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大一颗呦
炉炉味  四海霸王  2021-5-21 18:2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咦我的栗子咋不见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于此网站上的Cookie

我们使用 Cookie 来个性化和改善您在我们网站上的使用体验,了解您如何使用本网站和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广告或咨询。 如果您继续使用我们的网站,即代表您同意我们使用 Cookie政策。 请访问我们Cookie条款隐私条款,了解最新内容。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