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荷乐网

noLogin
登录
搜索
APP下载
 

[选址买房] 荷兰买新房

[复制链接]
3790 50 | 发表于 2017-1-11 14:20:58 |阅读模式 | |
本帖最后由 GardeniaJasmin 于 2017-9-29 13:20 编辑

纪录一下lz买新房的过程 也给想要买房的小伙伴一点参考
楼主的情况 工作2年,没有永久工作合同 但有荷兰永居。没有存款, 月月光。 幸好有爸妈财政支持, 不然根本买不了房。难怪荷兰人基本都是couple一起买房,不然根本买不了像样的房子。除非你买单身公寓, 一室一厅。
没有永久合同的小伙伴也不用太担心, 只要公司愿意给你签一份: 有意向跟你签永久合同的意向书 你也是可以拿到贷款的

从楼主决定买房到选到合适的房子 其实很快 前后3,4个月搞定,当初根据工作地点 楼主要想买的地方是阿姆, utrecht,maarsen, hilversum附近的房子。 于是楼主就在funda上看啊, 天天刷房子。接下来就是选房子要注意的几点

首先你要知道你能大概能带多少钱, 比如说 你能贷到20万, 但请注意 如果你要买老房子 交易税大概是2%, 加上乱七八糟的费用 (公证费 hypotheek的费用之类的), 估计又是小一万,也就是说, 你实际上能买的房子价格只能是18万上下。

之后, 你要考虑的是, 你想买house还是apartement, 几个卧室这些。 楼主当时就是想要3个卧室, 带花园。 想着以后有小孩, 或者父母过来住 方便。 所以基本的目标是至少2室一厅, 而且卧室的房间不能太小, 楼主在funda上看到的很多房子是有2个卧室, 但次卧真的太小, 只能当衣帽间或者书房。 果断只有放弃。

其次你要看能源是什么level, 它是分a,b, c,d,e,f几个等级的, 听了朋友的意见, 在c以下的基本你就不用看了,房子不保暖 也可能不是双层玻璃, 暖气费会很高。

还有个就是貌似叫cv-ketel的东西, 楼主记得这是暖气片的, 你看funda上面的房子的specification的时候会看到, 最好的就是后面是有时间的, 这你能知道这个房子的暖器 是几几年更新维护过。

要买阿姆或者utrecht房子的小伙伴要注意, 阿姆的房子 土地所有权是很多时候是不属于你的, 很多房子你会看到大概后面跟了一个时间 比如说 Gemeentelijk eigendom belast met erfpacht (einddatum erfpacht: 30-11-2065) 大概意思就是 政府租给你这个地 你的使用权到2065年 (2065年之后 你可能就要每年交更高的土地使用费) 并且 很多情况下 如果你买了这个房子 每年也是要交土地使用费的 有时候每一年要交1000多欧。 请小伙伴们注意这个。


最后就是房子格局和装修风格, 楼主有看到过house的格局, 厕所在厨房附近, 卧室在楼上,没有厕所, 也就是说你半夜想上个厕所, 还得下楼 穿过客厅和厨房 去厕所。想想也是醉了。风格因人而异, 楼主就不喜欢很老的装修风格 而且很不喜欢地板是瓷砖或者大理石的那种。想想你要买了这房子 还要先把大理石地板敲掉, 重新铺地板, 累死。


最近房市感觉很火, 很多房子,我想预约看,时间预约好, 去了, 中介就跟我说, 已经卖掉。所以下手要快!


荷兰所有新房, 都是房子都还没建好, 就开始出售。 跟中国差不多。还有就是廉租房, 政府收回来, 交给某个房地商, 重新完全翻新出售, 楼主的房子就是这样的情况,由heijmans负责房子的建设, 估计很多小伙伴知道这个公司。 如果不着急买房的小伙伴可以考虑。 新房在funda上也可以找到, 大多数情况下, 房地产商会和某个房屋中介合作, 然后自己建一个销售网站, 你在那可以找到房子的格局 价格之类的信息。你有意向买这个房子, 你可以在网站上找到表格, 填好了邮件给他们, 之后经过层层筛选, 你要是符合条件, 中介会给你打电话。


楼主最后买到的是utrecht的新房,离市中心10分钟公交车程的样子, 3个卧室, 带前后花园, 新房的好处是,隐形的问题基本不会有,而且明码标价, 基本能源label在a和b的样子。 想买房的小伙伴也要注意房子周围环境问题, 正如刚才说的 楼主买的是廉租房大翻新, 可想而知周围的坏境, 都是土人, 楼主很担心, 一直在纠结买不买, 以后要是有小孩了 不是得跟土人的孩子一起上幼儿园 (请勿喷)。 所以楼主前前后后, 白天晚上, 去了房子附近很多次, 感受环境, 好的点是, 房子一期二期已经建好 而且已经有人居住了, 于是楼主还去敲了门, 询问了住户的感受,还找到一户 房子跟楼主想买得那套格局一样得住户, 觉得房子不错。 最后才决定买! 楼主自己得考虑是, 这个房子我不会住一辈子, 最多10年, 之后就肯定要换房子,到时候房子由于还很新, 地段很好,能出手得几率比较大。 但如果小伙伴要买打算住一辈子得房子, 那你还是多考虑点。


之后就是决定了买, 跟中介签合同,当时还选了厨房 厨房牌子eignhuis Keukens, 貌似还可以。 厕所那些瓷砖啊, 镜子那些, 牌子是vellory&boch的。  厨房 你可以选择不要厨房, 他们会退点钱给你,你也可以选择一个standard得厨房, 一分钱不收, 也可以选一个luxury得厨房,多加3500欧的样子,台子的颜色, 柜子的颜色 你可以选。我是看到2期的住户, 她家选的就是luxury的厨房, 很漂亮, 加上我专门去卖厨房的地方比较了价格, 3500欧绝对买不了同样的档次的厨房。 所以我就果断决定要了luxury的厨房配置。 厕所也配套了standard的,你也可以加钱要比较好的厕所, 洗漱台那些。 请注意 荷兰的新房不是精装房 是清水房!有些小伙伴不理解什么是清水房 就是连地板都要自己铺的叫清水房。 不过当时有开发商合作的装修公司联系我们, 给我们报价, 他们可以提供装修, 包括地板,刷墙,窗帘的, 三个档次, 最贵的7000多欧包括材料, 人工。 我们觉得他们给的选择性比较小 没有接受。


最后中介把这些费用加起来, 就是你房子的总价格。当时中介方面已经有提供hypotheek得咨询顾问, 顾问比较清楚我们房子得价格之类的, 所以算了大概贷款多少, 每个月还多少贷款。


小伙伴们请注意, 荷兰的利息率问题, 最近利率很低, 比较划算, 一般来说,贷款是30年, 但你可以选择10年fix的利率, 也可以选择20年fix 利率。当时楼主要买房的时候, 利率大概是1,7%, 楼主天真的想, 那当然要30年fix的利率啊, 多划算, 而且比如10年之后你要卖房, 再买房, 你是可以带着1,7%的利率买房的。楼主too young too simple,楼主跟hypoteek一查, 结果是, 如果你选择10年的fix利率, 那是1,7%没错, 但你要想30年fix的利率, 瞬间变成了2,6%左右, 而且你能贷款的额度也变少了。所以经过商量, 楼主决定要20年fix的利率。


还有个问题, 以前楼主不知道, 新房的价格是分2部分, 一部分是房子本身价格, 另外大部分就是土地价格 (Utrecht 房子有时候土地也不属于你, 楼主的这个房子是, 政府forever租给你 这种情况)一旦你决定买, 合同一签, 贷款一批下来, 你就要每个月付钱了, 第一笔费用, 我自己理解的是施工费,它是按照房子开工的时间开始算, 比如说, 你房子是一月份差不多开始建设, 3月你的贷款批下来, 3月之前, 你是要交这笔笔施工费的,比如, 你房子的总价格是20万, 房子本身是5万, 土地费是15万,那施工费就是房子本身价格基础上的7%(有些情况是6%, 我同事也买的新房, 就收6%)。  也就是5万乘以7%,以一年算, 每个月是300欧的样子 ,交1,2,3 月份而已。 并且hypoteek会算在你贷款里面,你不用单独再给。 不用担心。3月贷款批下来, 到房子交房这段时间, 你就开始还贷款了,  注意, 你还款不是还的房子那部分的贷款, 你还的是土地那部分的, 因为房子你还没有住进去, 因为土地费占房子总结的绝大部分, 所以差不多就是在开始还贷款了, 如果你每月应该还550欧, 没交房之前, 你每个月差不多就是给400样子。楼主理解的差不多就是这样, 不知道对不对。觉得不对的小伙伴可以指正。


还有个事情, 根据不同的贷款公司, 首先利率有高有低, 当然我觉得差别不大, 如果你每年能有存款, 或者父母能给补贴帮你还贷款, 你是可以每年多还贷款的, 大概是能多还10%。 就是说, 你贷款额是20万, 你每年能多还2万。有些能还30% 所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 自己跟你hypoteek谈。 最后准备资料, 通过你的hypoteek递交你的材料, 之后贷款公司会给你offer。 你签字。 你贷款就批下来啦。 就可以去公证处了。


差不多就是楼主的买房过程了。有问题的小伙伴可以私信给我哈。




















评分

参与人数 2小红花 +2 收起 理由
littlewolf2 + 1 很给力!
nicole527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扫一扫,手机查看本文

looker

UID:784

管理员

发表于 2017-1-11 14:38:20 |
首先恭喜楼主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其实还希望听听楼主选择买新房的经验,因为很多战友都是买的二手房,完全全新的需要自行设置结构和自行装修的还是比较少。这方面的信息可以分享一下么?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 14:57:15 |
本帖最后由 GardeniaJasmin 于 2017-1-11 14:59 编辑
looker 发表于 2017-1-11 14:38
首先恭喜楼主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其实还希望听听楼主选择买新房的经验,因为很多战友都是买的二手房,完全 ...

是的 说实话 从装修角度来说 如果不会这些, 我不赞成买新房。
这边买新房, 大家都知道, 找装修公司很贵。 而且如果你要上班 哪有时间搞装修?我知道的荷兰人都是自己搞装修,全家一起出动, 帮你刷墙铺地板。

浴室和厕所, 在入住之前, 装修公司会给你都已经弄好了, 厨房也是。 所以我们就是到时候自己铺地板那些, 楼主因为男朋友会这些, 所以到时候铺地板刷墙都是他来。应该还好。不然我肯定不会买新房。

设计那些, 我就在网上找图, 自己喜欢的风格保存起来, 自己设计呗,没办法。好的是, 时间充足, 到交房还有差不多一年,慢慢想慢慢看。

daozhi

UID:354584

中级海盗

发表于 2017-1-11 19:47:50 |
楼主厉害的,恭喜恭喜

阿简

UID:393325

见习海盗

发表于 2017-1-11 20:09:28 |
恭喜楼主,请问楼主能不能把你看房子的网站和中介分享一下啊,谢谢

xiaomutou

UID:395848

见习海盗

发表于 2017-1-11 21:22:44 |
在阿姆买房就是个悲催 各种暗标价 不给中介钱 貌似很难买的到 贷款全看你个人的税单

xiaomutou

UID:395848

见习海盗

发表于 2017-1-11 21:31:18 |
阿简 发表于 2017-1-11 20:09
恭喜楼主,请问楼主能不能把你看房子的网站和中介分享一下啊,谢谢

app 叫Funda
每个地方都有邮编号 比如1012 市中心 1013市中心边 后面不用解释 在小地方买房子 房价不会贵 但是大城市买的话 就比较贵 看个人金钱 你比如有钱可以买邮编1071的富人区 嘿嘿 买大城市 房子好出手 而且能升值 小城市一直很稳定不会上升多少 这就是我的经验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 09:18:51 |
xiaomutou 发表于 2017-1-11 21:22
在阿姆买房就是个悲催 各种暗标价 不给中介钱 貌似很难买的到 贷款全看你个人的税单
...

是的 好多人争一套房子 很多时候都要多加钱才能买到

Jasmin1112

UID:396014

初上贼船

发表于 2017-1-13 17:20:51 |
kkkkk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