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荷乐网

noLogin
登录
搜索
APP下载
 
 

[烤鸭分享] 【真实经验贴的作用】雅思拿到8分备考经验分享!

[复制链接]
1304 9 | 发表于 2016-11-9 03:04:25 |阅读模式 | |
本帖最后由 叔叔有练过 于 2016-11-9 03:08 编辑

首先还是应该要介绍一下个人情况咯。大小英语考试参加多很多,**也都可以。毕业之后的工作很少需要用到规范的英语,只是平时和朋友聊聊天什么的才会用到,也无非是些hang out的时候常用的生活语言。所以刚一开始准备雅思的时候很发懵,提起笔来完全不知道怎么写。还是羡慕那些正在学校读书的鸭友,在延续的状态下考试会轻松许多。
雅思总分8.0 (听力8.5,阅读9,写作7,口语7.5)

总体复习
雅思是一个科学的考试,所以一个科学的复习方法会很有效果。 我不推荐那种一天阅读、一天听力、一天口语的专题式复习。复习的效果需要在状态的延续下得以巩固。所以,合理分配每天的时间到不同的版块是最好的。因为我的写作最弱,所以我分配的时间是2小时阅读、1小时听力、1小时词汇、1小时口语、1小时语法和4小时写作(当然啦,在我喜欢偷懒的性格趋势下,每个版块的时间都有缩水,但也都保证了至少70%)。而且时间也最好能固定下来,比如上午先听力再阅读,下午弄作文和口语,晚上可以做语法或者词汇,这样能把自己的状态稳定下来。因为我工作两年都没怎么正规系统的碰过英语,所以一害怕就每天狂轰近10个小时。现在想想也大可不必,尤其是英语基础很扎实的鸭友,一天又5个小时就应该足够了。

有很多鸭友可能和我一样,希望早点把生物钟调整到考试时间,well,我在一开始也是报着这样美好的愿景的。但现实完全不给我面子。平时上班习惯了9点才来精神,8点开始做题根本就不谱。而且因为上班的时候加班、做案子都是晚上12点,那个时候才是最有神的阶段。所以说,生物钟调与不调都没什么关系,能保证复习的时候精力充沛最重要。等到考试的时候一紧张,生物钟马上就自动走准了。

1、口语
我练口语的秘诀:找个老外多说多练。在目前的教育环境下,大家学英语学这么多年,之所以说的还不好,是因为没有一个说英语的环境。单纯自学效果其实并不好,这个很多人都有体会。所以,这次我下定决心要找个老外陪练。一开始我去skype上找老外,可是效果甚微,谁有那个闲情逸致来免费帮助一个中国学生呢。我还试图找个老外互帮互助,他教我英语,我教他汉语,实际这个也不可行,因为时间是很紧迫的。铺天盖地的英语培训班,看得眼花缭乱,后来是舍友推荐了她目前正在学习的一家, 说是效果不错,让我去试试看,有免费试课的,你可以去试试:http://t.cn/RfwIvlL口语最好是练习一段时间,于我而言,我是每天坚持练习的,后来考口语的时候也没觉得紧张,也可能是每天跟着外教练习的原因,慢慢的已经习惯说英语。我报的是3个月的课程,平均每节课20块左右,还蛮划算的!

除了找外教练习之外,单练也是一定要的。练习口语方法很多了,有些人说复述法比较好。我练口语就是一个字—背。那时候我每天中午拿着资料在走廊上狂背,每天两个小时,背的时候一定要读出声。也就是短短一个月,所有口语资料都背完了。根据我的经验,刚开始时背得比较辛苦,生词比较多,背的内容也很杂乱无章。但是背多了之后就可以融会贯通了。到后来,随便一个话题,我都可以不停的说个三分钟,虽然内容不一定很严谨,但至少都有话可以说。

2、听力
我的听力平时模考**并不太好,一般也就是7.58的样子。估计是考试的时候比较紧张,所以发挥好了一点点。在听力复习上我没有太多感觉,都是些很老套的建议,比如仔细检查,注意语法,实在分不清大小写就全大写之类的,也就不浪费大家时间了。不过有一点我觉得挺重要,就是放松,不要死扣在细节上而忽略了对讲话人语气、语调的把握。

3、阅读
雅思的阅读有很多资料,如果可能的话,尽量还是以剑桥系列为主。尤其是中国人模仿ESOL出的阅读,可能会有一些似是而非,没必要在那些题上死磕。

准备过程要严格注意时间,有的大侠建议将时间卡在55分钟。我倒建议鸭友们能在第一轮复习的时候(也就是做第一遍的时候)变态一点,把时间限定在50分钟,激发一下潜能。第二遍再做的时候就不要限定时间了,细细品味每篇文章和每道题的感觉,试着做做笔记,再有功夫的可以像我们读小学的时候那样归纳一下段落大意。第三遍做题的时候因为已经对文章和题目很熟悉了,就规定20分钟内完成,回味解题思路。(PS,做阅读的时候最好不要再书上直接写,从网上下标准的答题纸,一来可以反复利用真题,二来也可以最佳的还原考试场景)。按照这个策略,鸭友们至少要保证将剑桥系列的每篇阅读认真做3(听力也是一样,嘿嘿),真的很管用!第一遍是卡时间的模考,后两遍用于总结归纳。
还有一些妙招也挺管用,比如什么先读题在看文章,标记年代、人物和大写字母之类,我就不赘述啦!

4、写作
我的绝对弱项。我一直就是那种能写的很多但写不好的人,中文的写作习惯也一直对雅思作文有所影响。所以这一部分复习是我花了最大力气的,写作练习和提纲训练加在一起写了不下 120篇。平均一天3篇是肯定有的。不过也不建议大家都写这么多,到后期会导致头晕、恶心等并发症= =!

写作我想说的就两点,一是构思,二是模版。
关于构思,不是写作大牛的鸭友们最好不要挑战考官的逻辑和思维,还是用最简单的结构,最直接的说理比较*谱。毕竟能把自己的理由陈述明晰就已经能有 6.5+了,8分的牛文就让牛人们去写吧,咱们踏踏实实的得个7分也就够了,哈哈!构思的速度也要有所要求,如果有和我一样反应比较慢的鸭友,最好能抽一段时间来专门进行提纲训练:在规定的时间内列一个提纲。我这样做了10天,列了30多个提纲,感觉后来再写文章会顺畅一些。

再有就是模版了。现在好多鸭友都在用模版,或者是自己在做模版,但收效甚微,有的时候还帮了倒忙。我猜是因为考官们已经神经过敏了,一闻到模板的味道就马上5.5,不免冤枉了很多有实力的考生。现在绝对是句型大于模版的时代。但不要试图把这些句型、表达组织成一篇文章来记忆,那样就又模版化了。

哇,一不小心写了这么多,辛苦大家坚持看完了。觉得雅思的很多复习感受不是三言两语能说的明白的。但不管怎样,制定一套详尽的计划并扎实的按照计划执行,多根据自己的情况总结规律,发现方法还是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就像一个考了8.5的大牛说过的,一般的经验技巧只能帮助那些想考7的鸭友,真正目标在7.5以上的需要自己独立的思考。

扫一扫,手机查看本文
 楼主| 发表于 2016-11-9 03:08:57 |
希望这些经验对大家有帮助!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8 10:02:03 |
希望这些经验对大家有帮助!
发表于 2016-11-20 14:04:28 |
您好 请问您在荷兰报考的吗 怎么报考呢

虫虫佳一

UID:143538

四海霸王

发表于 2016-12-2 14:18:18 |
准备考试中,LZ有没有资料留下来啊?尤其是试题的,先拜谢!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6 03:28:10 |
希望这些经验对大家有帮助!
 楼主| 发表于 2017-4-6 07:36:41 |

希望这些经验对大家有帮助!

lisadai

UID:59685

见习海盗

发表于 2017-4-24 18:05:04 |
赞一个!谢谢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